Thursday, January 29, 2009

大年初二!!!

2008年1月27日 晴

‘我屋企有個家規,長女未嫁,弟妹不能嫁娶,否則,不幸嘅事就會發生。。’

又是《阿K牛年特備!Moo~》的時間啦,大年初二有乜搞作?當然是回娘家啦!不過不是我娘家,是我媽媽的。我就當然是回外婆家啦。

一大早,就會去外婆家吃“娘家團圓飯”。每一年的菜肴,基本都一樣。最好吃的,就是我外婆的炸豬肉啦!每一年都必定掃清光的!當然,今年也不例外。

吃 完飯后,我們就去“總公司”開年啦!(其實也不是什么公司啦!只不過,我爸爸有兩間店,而這一間是先開的,所以我小弟,就稱它為總公司啦!比較有派頭 嘛!)開年的不走很簡單,就是,倒倒茶,燒燒香,放放鞭炮,就結束了。不過,我們幾兄弟,當然工作不忙娛樂,我們的鞭炮,都是我們的火藥,而敵軍呢?則是 樹下的螞蟻洞啦!會不會有點殘忍呢?

接著,我們有回娘家啦!不過,這次不是我外婆家,而是我媽媽的干媽媽家,簡稱“干娘家”!哈哈~這個 干娘家,是我媽媽以前還是青春少艾時,以為女同事的母親,每年我們都有來吃飯的,就醬,一吃就十幾年了。而且,和外婆家一樣,這里的菜肴也是十年如一日, 超好吃的火鍋料理。湯是鴛鴦,料呢?則是干外公魚檔的新鮮海鮮。最愛就是他的“東炎湯”了!超有味道!海鮮點綴了湯,使得那個湯非常的鮮美呢!在干娘家這 里,有一個很特別的哥哥-“講不出聲”。“講不出聲”哥哥以前非常照顧我們,每次來到,都讓我們上樓玩他的電子游戲機,不過,可能現在大家都長大了,見到 面只是點點頭作罷了。

之后的時間呢,我們回到去真正的外婆家啦!大姑婆回來了。今年小表舅也有回來,還帶了女朋友呢!告訴你們哦!3個表 舅都英俊瀟灑,一別人才的!哈哈~不過,3個都有女朋友了。我媽媽那邊的親戚們,都是醬的,俊男美女。我小姑婆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啦!看她外表,你們最多 猜她是四十歲,可是,偷偷告訴你們,其實,她已經快要六十了!!!一點也看不出!哈哈~~
希望我多少也有遺傳到。接下來就是賭博時間啦!這天手氣還不錯,呵呵~有贏一點點啦。

晚上,就和朋友們出去看戲了。幸好我預先訂的票,不然,還真的買不到票呢!我們看《家有喜事2009》。這部下值得一看,導演和編劇都讓我們過了一個開心的晚上。黃百鳴和吳君如,真的是品質的保證!再加上搞笑新血,古天樂和鄭中基,整個戲院都充滿了歡笑聲。

好啦!很累了,今天就到這邊啦,明天繼續!Moo~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