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0, 2010

第一次拍電視廣告的經驗

2010年8月10日 晴

昨天,我嘗試了拍電視廣告的滋味,人生的第一次!我終於體會到,拍廣告的痛苦!

我接的廣告,是KFC的開齋節的廣告。故事情節很老套的,就是在開齋節的第一天,住在鄉下的父母,正在等待著自己的孩子從城裡回來,可是遲遲都不見他們的踪影,原來孩子的車(nissan,不是國產車)拋錨了,村里的村名一起協助他們回家,然後村名們就被邀請一起慶祝,這樣咯。我的角色,當然就是飾演村名啦!

一大清早,8點call time,結果我睡遲了,載了我的朋友後,8點15分才到studio。到了之後,負責人才告訴我說他們準備的車子不懂事什麼問題,不能來載我們了,要我們自己去。我都沒去過那個地方,之前又不早點告訴我,不然我就可以Google一下,就不用走錯路,又不跟定,結果20分鐘的車程,我們10點才到拍攝現場。

到了現場,問題接踵而來。agent告訴我們,製作團隊有準備服裝,可是到了現場,才發現他們什麼都沒有準備給我們,結果,拍攝的時候,我就唯有穿普通的服裝。就這樣開始拍了,我之前就有接觸過拍攝,知道這一定不是一件很快就能結束的事情。心裡一直在想,到底有沒有可能3點就結束呢?結果是沒有!我最不能接受的是,有一幕,奶奶要從屋裡探出頭來,做一個驚嚇的表情以及一句台詞,你知道這一幕拍了多久嗎?是1個小時!!!!我們這些臨演,就在那裡發呆了一個小時!還有就是小朋友的戲,每次都會拖很久,我們這些臨演也是人來的啊!不是鐵做的,在太陽底下熱到汗流浹背,午餐晚餐又遲,而且還有不公平的待遇,我們吃飯盒,他們就。。。

可是這次的拍攝,也讓我看見了,也學會了很多東西。所以,應該也算有收穫啦!認識了一些臨演界的‘紅星’,在等待的當兒,有他們陪伴,也還不錯!哈哈~以後拍的時候,在遇到他們,應該就會更熟絡了。

就這樣,你猜我們拍到了幾點?答案是凌晨1點鐘我們臨演才可以收工!我們只有簡單的3個scene,5個frame,就要拍了超過12個小時,真的有一點痛苦!我的第一次,就這樣沒有了。回家路上,心裡想,這次害了我另一個朋友,陪我一起癲,真是對不起她。之後如果還有job,我都不懂要不要接咯。。。唉。。。

p.s.今天一早,終於收到你的回信,說你正去著新加坡。不懂你什麼時候會回來呢?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wahaha..now u oli know?? very shan fu and boring lo...plus TIRED!!!

小泉総次郎 said...

ya lol!!! damn tired... aiks